吃棒冰伐?

月色如洗,春深似海。

没有逻辑的一篇短打。
跟他的想法应该有很大的出入吧。
——

他站在树下,手中的布极缓极缓地擦拭着镜子。他不知道自己擦了多少遍镜子,他也不曾去数。仿佛镜面上的污渍,即便他耗尽一生也擦不干净。

他从镜子中看到了自己的脸。镜子里的那个人,神色淡然,似一湖无波无澜的水,好像这世间万物的变化,都不足以令其泛起一丝涟漪。

然后,他从镜中看到了头顶上迎风摇摆的一串琉璃珠。

擦拭镜子的手微微一顿,他抬起了头。他看着满树琉璃,因风的打扰而相互碰撞,发出一声声清脆又悲怆的哀鸣。他的双眼,染上他人读不懂情绪,也许是难过,也许是怜悯,也许是自责,又或许只是单纯的注视。满树晶莹剔透的琉璃因而动,在充满血色的枝干之下,显得妖冶动人。

——但在他眼里,那些琉璃珠并非雪白无暇。

它们仿若炼狱中的噬血异花,张牙舞爪地吸食他的心血。它们仿若坠入熔岩的人类,用哀怨、恶毒的声音,诅咒他这一生不得安宁。他看到了不解、失望、愤怒、怨恨,他听到了一声若有若无的宽慰。

——可无论哪一种,他都不需要。

他的路,就是这样。他无所谓,他不在意。谁都想成为英雄,谁都会成为英雄,他便是那个创造英雄的人。世人所需要的是一时的神,他便站上这随时会轰然倒塌的“神坛”。

——他背负这些,理所当然。

这是世世代代传递下来的亘古不变的责任。他也一直在责任之中,寻求一个答案。

可是,他终究是一个人。

他缓缓闭上了眼睛,转过了身,轻轻地叹出了一口气。

他想,他快要找到答案了。
他想,这一程即将靠岸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